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慈善一日捐”活动是一项德政工程,也是一项常年抓、抓长年的系列工程。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是扩大慈善资金规模、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搭建的重要平台;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造福百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行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改善党群关系、提升政府形象的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凝聚社会力量,壮大慈善救助实力,提高社会救助水平,改善和保障民生,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按照区委办、区政府办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区学校开展2018年度“慈善一日捐”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赠对象

各校在职教职员工(包括民办学校)。

二、捐赠标准

教师每人200元,职工每人100元。

三、捐赠上交

请各校于10月15日前将捐赠款项统一上交区教育局发规科(1112室)或汇至武进区教育局(单位帐户名称:常州市武进区财政局财政专户,开户行:工行湖塘支行,帐号:1105021209000129324)。

四、工作要求

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校要高度重视,把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作为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按照“依法组织、领导带头、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早发动,早部署,快行动,快落实。要细化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思想发动,确保捐赠活动取得成效。

二是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各校要立足自身职能,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宣传,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这个活动,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对慈善事业的认识,动员他们自觉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突出展现捐赠者爱心奉献的感人事迹,强化舆论导向,激励更多的人支持慈善、参与捐赠。

三是严肃捐赠纪律、强化监督。各校必须按照规定程序,严格操作,不得任意扩大募捐的范围和对象,不得任意更改捐赠标准,不得搞搭车募捐,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截留募捐的资金。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8年9月19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