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优秀反思
歌曲《不能告诉你》课后反思

?

 

《不能告诉你》教学反思

把握好课堂导入,提高课堂的效率。在《不能告诉你》这首歌曲的教学中直奔主题,这样学生能很好掌握本节课的重点及难点知识。采用了听、看,让学生一起听学习雷锋好榜样,看雷锋做好事图片,用音乐图画引出雷锋叔叔,使同学们认识并产生学习的兴趣,再引出小朋友做好事的声音,大家一起来辩声猜一猜,学一学,模仿二声部声势,加入律动等环节,为下面歌曲学习的进入做好铺垫。在教唱新歌前我首先让学生欣赏,以听为主,使学生对音乐有了听觉上的印象,为下一步学好歌曲作好铺垫。然后让学生欣赏歌曲、感受音乐,从而激发起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再通过让学生唱歌,在不知不觉中解决了歌谱中的难点,使学生在识谱时降低难度,让学生感觉识谱并不太难,从而增强其自信心。

      《不能告诉你》教学中,我让学生在律动中进行学习,用擦擦的声音加入,还让学生自己发挥想象来创造其它的声音,他们好多都想到了扫地刷—的声音,再把它加入,便变成了两个声部的小练习,这个小练习贯穿整堂课,无论是模唱还是加入歌词,同学们玩的开心,学的开心,小创造力也得到了锻炼与开发。在后面的完整学习后,还让自己创作一些歌词,比如说小桌子,我擦的,有的小朋友换成了大窗户,我擦的等等,很有趣很有效的教学让他们学的不亦乐乎,唱的不亦乐乎,演的不亦乐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