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优秀反思
《画情绪画性格》反思

  《画情绪画性格》反思

 

    我觉得我的这节课上得比较简单,学生画起来也特别轻松,效果还是不错的:首先,简单不代表敷衍,简单是在目标和重难点的基础上,在一切复杂的元素中提炼出来的。其次,这节课本身就很抽象,如果讲得太复杂,就很容易将学生搞糊涂,看起来讲的原理很多,分析得很透,其实效果是打折扣的。

       1、很容易将学生讲糊涂。

       2、讲得太透,那让学生思考、体会的地方在哪?

       3、课堂只有40分钟,学生练习、体味的时间在哪?

    所以,根据以上的分析,我决定就拿课本上的范图把点、线、面、色彩的重要性和它们在这幅图中所起的作用简单、准确的讲解一下。

在授课的最后结合本课内容一起来分析一下大师的作品,从而加深印象,巩固知识点,使抽象的内容离学生再进一步。

当然,这节课也有许多不足的地方:

       1、有些知识点讲得较学生而言较死。(如:点的作用,表达的含义等,就要给学生很大的想象空间。)

       2、在评价学生的作品方面形式还可以再多样些,再灵活些,这样效果就会更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