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优秀反思
会说话的手

      美术对学生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的培养和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教师在美术课堂上还应该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行开放式教学,为学生营造优良的学习情境,给他们一片广阔的天空。让他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积极主动参与,在自由、民主、活跃的气氛中展现特长,张扬个性,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寓教于乐,寓教于创。

《会说话的手一》中,教师要运用游戏导入和自主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通过一次次的观察,通过讨论和研究,发觉不同年龄和不同职业的手的不同形状和特点,让学生每一次观察都有收获。本课可以安排分层练习。第一个层次的练习是表现自己的手,重在观察;第二个层次的练习是表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手,重在比较。最难的也是将这些手的特征绘画出来,所以要加强引导学生对不同手的观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