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术科 优秀反思
马力反思

新基础普查课音乐课后反思

音乐组马力

一、本节课在核心推进部分,歌唱教学的模式需要进一步调整。

考虑应该调整为:

1、  诵读歌词(高位置诵读),引导学生按节奏有感情的诵读歌词。

2、  哼唱歌谱,教师钢琴单旋律辅助,两句一唱。

3、  对应曲谱填词唱,还要把咬字吐字表达清楚。为歌唱铺垫。

4、  指导声音,关注同音反复的稳定性。

二、第二段歌曲教学中凸显的问题是学生没有恒拍感,这需要教师加强训练。包括平时的常规积累,都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要有针对性。

三、在引导情绪随速度的改变而改变,音色随情绪的改变而改变时,对学生课堂呈现的新生资源,要及时抓住,放大,选择重要资源进行提升。不能因赶课堂进度而忽略了宝贵的资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