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优秀反思
unit 7 would you like a pie?教学反思

译林版英语三上Unit 7 Would you like a pieStory time 教学反思

庄茜

本节课是译林版英语三年级上册unit7 Would you like a pie ?Story time板块。在教学中,我首先让学生听了首英语歌曲,这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接着我通过师生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相机教学Nice to meet you.及其回答:Nice to meet you, too. 从而教学食物类单词:a piea cakean egga hot doga sweet, 和句型Would you like?No,thank you.What about?Yes,please.然后进行生生间的操练,从而进入语篇文本的学习。

上完课后我发现自己把第一课时的内容上成了第二课时,可能是因为前一段时间上了第二课时的内容,所以在设计时不自觉的犯了这种错误。这节课存在的问题有:第一、没有把握住课型的特点。这是一节语篇教学课,却硬生生被我上成了一节词汇句型课。我只是在要读课文时才翻开了书本,之前的30分钟都把课本“抛弃”了。第二、在课堂上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我带了一些“道具”,虽然我的目的达到了,但是这违背了新基础课的理念。这让我不禁反思,以后的课堂要是没有这些道具,我该拿什么去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呢?第三、重心太高。学生都是在我的引导下说出我要的答案,没有给学生思考的空间,即学生没有生长点。

通过这节课,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首先,缺乏理论支持,对新基础教育的概念不理解,使我在设计课的时候有些随心所欲。其次,忽略了课的本身,上次校公开上了一节课,然后所有的课就套用了这种模式。英语课型有好几种,我不能以偏概全。这次的语篇教学课,让我明白了自己存在的诸多不足,在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英语老师的道路上我还任重而道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