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优秀反思
4AU6 At the snack bar反思

本课是《译林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上册Unit 6 at the snack bar的第一教时内容,主要学习Story time。本节课围绕“在小吃店里点食物”这一话题展开教学活动。这节课介绍了一些食物和饮料的名称,这是一个跟学生生活紧密联系的话题,内容具有交际性。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有趣的教学材料,鼓励他们用英语进行交际。

在学习本课之前,学生已经掌握了一定量有关的词汇和句型,并能运用这些词汇进行日常交际对话。本课的重点是语篇教学,需帮助他们感知询问对方需要某种食物以及回答的表达方式,并在练习与交流中自主掌握、接受语篇内容,并能运用一定的方法进行自主阅读、解题。本单元所谈论的话题是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天天接触的,为学生学习本单元提供了宝贵的情感基础。各种各样的食物和饮料,使学生能够积极的参与课堂,参与学习,有助于学生学习效率的提高。

学生在三年级上学期第七单元中已经学习了一些小吃类单词,如:piecakeice cream等,以及询问别人是否想要某种食物的句型“Would you like?/What about?为本课的新词汇和句型的呈现做了一些铺垫,另外,在上一个单元的cartoon time中孩子们已经初步感知了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及其回答“Id like a/some…”。因此我把本课教学目标定位在以下几方面:一.知识目标:能听懂、会、会读单词snack bar, a hamburger,a sandwich,noodles, a glass of milk ,a cup of coffee2. 能听懂、会、会日常用语What would you like? Id like What about you? Anything else? ...,please. .能力目标:1.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对话内容2.初步运用本课所学的词汇和日常用语进行点餐。.情感目标: 学会先人后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