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优秀反思
4B Unit5 Seasons

译林4BU5 Seasons——story time反思

 

本课是《译林版小学英语》4BUnit 5 Seasonsstory time部分,是本单元的第一课时。基于本单元内容结构独特,学生第一次接触,而之前的story time多以简单对话形式呈现,学生合作对话的能力较强,但缺少成段语篇表达的能力。再加上新词量较大,其中像autumn, climbing, p***ic几个单词的认读也是本课难点。

在推进教学目标的过程中,我主要以开放为角度审视一下本节课:

在上课伊始Free talk的环节,我用What can you do?来向学生原有的知识经验(动词短语储备)开放,以回收学生生成的资源进行开放性的导入,该问题面向全体学生,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能进入学习状态,也是为以下学习做铺垫。

在梳理四季的气候特征和活动时,我采用教结构用结构的方式。主要体现在两处:1在学完四季单词后,我先用chant描述春天,然后依据此结构小组讨论并说一说其他季节,最后以一个长chant滚动复习,也体现了在语量上得层层递进;2我带领学生深入剖析春天的气候和人们的活动,以及书本中春天诗歌的结构,对于其它三个季节,我大胆放手,重心下移,还给学生主动学习的时间,让在学生能够独立思考划出关键字词句的基础上,进行小组合作学习,利用生生互助的方式学习并理解三个季节。但是从课堂效果看,我的目标定位有些低,学生的能力并不仅局限在文本中的几个动词词组,也就是说开放的度不够。此环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应该让学生基于文本之上,自由表述在各个季节的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