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优秀反思
I can play basketball教学反思

                          

我所执教的本课是四年级新教材第四单元的第二教时,内容为Fun time。本单元教材的核心内容是学会有关运动、活动的单词句型,能在一定的情景中正确使用“Can you … ?”“I can ….”句型进行交谈。掌握有关运动的单词:basketball, football, jump, swim, skate等单词。其中Fun time是自我介绍及介绍他人,包括姓名、年龄、can和can’t。通过创设sports club这一情景让学生在学中用,用中学。学生经过一年的英语学习,已经具有一定的交流能力。在前一单元及本单元第一课时的教学中学生已理解并能初步运用Can … ?这一重点句型来询问别人是否会某项球类运动及应答。对于运动类词汇除了第一课时中教授的3个以外,原先只接触到run,但学习了过一些动词,却与本课主题无关。

因此,课前我先通过提问storytime,帮助学生复习、巩固Story time中的相关信息,进而让学生根据图片信息retell the story。但这一环节有点难度,学生反馈情况不是很好。

    接着通过提问What sports can you do?聚类回收运动类单词并归类,学习除球类运动之外的新单词。并通过chantgame进一步巩固重点词句,运用儿歌来培养学生的韵律感及创造性思维。

进而提供情景sports club,让学生通过提问了解其中的队长Tom的基本信息。从而培养学生的提问能力,认真听,捕捉信息的能力。让学生较为真实的情景,在具体情景中运用Can … ?这一重点句型进行交际,并能作简单的自我介绍。

再通过阅读找出Tom家人的相关信息,最后模仿介绍自己的朋友或家人,进一步理解并运用重点句型,提高学生的实际语言运用能力。

整堂课的重心下移,与学生的互动都很好,注重情景的创设,但词汇和句型教学都不是很扎实。应该从单词的音、形、义突破,每个单词从不同的维度入手,再从词到词组到单句再到复合句,进而让学生通过游戏和chant来巩固,最后在模拟的真实情景中综合应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