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优秀反思
五上Unit4 Hobbies教学反思

我执教的是五上Unit4 Hobbies的第一课时,即语篇教学课。本单元围绕兴趣爱好这个话题展开,整节课体现了新基础“开放、互动、生成”的核心理念。

我觉得这节课最大的亮点就是“开放”。比如说在pre-reading环节,教师利用开放式的问题What can you do?及新句型What do you like doing?激活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回收了很多关于兴趣爱好的动词词组,并及时板书在黑板上,为后面的小语段输出作铺垫。又如while-reading环节,我把提问权还给了学生,课件上只出示Mike的头像,并提供故事背景,让学生针对这样的背景提问,然后我收集有用的信息,整节课就是围绕学生生成的资源展开的。另外小组合作互动在本节课也体现得淋漓尽致,贯穿了整节课的始末。阅读前的work in pairs,加速推进新句型的教学。阅读中的四人小组合作完成表格,大家互相补充,在节省时间的同时,更让学生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阅读后也设计了类似的活动,先在小组里说说自己和家人的爱好,组员可以查缺补漏,大大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研究语篇教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全、实、深”的基础上我们现在力争“精、特、美”,所以我很珍惜每次开展教研活动以及专家来指导的机会,我相信在“新基础”的路上我会走得更远、更扎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