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英语 优秀反思
4AU6 At the snack bar反思
 

本课是《译林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上册Unit 6 at the snack bar的第一教时内容,主要学习Story time。本节课围绕“在小吃店里点食物”这一话题展开教学活动。这节课介绍了一些食物和饮料的名称,这是一个跟学生生活紧密联系的话题,内容具有交际性。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有趣的教学材料,鼓励他们用英语进行交际。

学生在三年级上学期第七单元中已经学习了一些小吃类单词,如:piecakeice cream等,以及询问别人是否想要某种食物的句型“Would you like…?/What about…?”为本课的新词汇和句型的呈现做了一些铺垫,另外,在上一个单元的cartoon time中孩子们已经初步感知了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及其回答“I’d like a/some…”。因此我把本课教学目标定位在以下几方面:一.知识目标:能听懂、会说、会读单词snack bar, a hamburger,a sandwich,noodles, a glass of milk ,a cup of coffee2. 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用语What would you like? I’d like… What about you? Anything else? ...,please. .能力目标:1.能正确地理解并朗读对话内容;2.能初步运用本课所学的词汇和日常用语进行点餐。.情感目标: 学会合理安排饮食。

一.Pre-reading

考虑到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我在进入文本之前先处理了本课的一些新词汇及句型,这样学生在理解文本时会相对容易一些。上课伊始,通过打招呼引出“I’m hungry”的话题,并回答三个开放性问题,在回答问题时引出本课主题,并教授5个课文中涉及到的新单词。在教授新单词时,我将5个单词分为三组呈现,可数名词的单数,复数及不可数名词分类教授。在学习a glass of milka cup of coffee时,我把区分glasscup作为一个难点,通过展示实物玻璃杯与咖啡杯帮助学生进行区分。之后通过游戏巩固小吃类的单词,并在句型中操练。

二、While-reading

出示story time图片,通过回答问题“Who are theyWhere are they?”来激活学生的思维,进入课文的情境。在理解文本部分,我设计了三个任务:watch and circle, tick and talk, read and underline,逐层推进,从整体感知文本到对文本的进一步理解,对细节信息的捕捉,自主总结课文中询问对方需要某种食物以及回答的表达方式,并将学生生成的资源分类呈现在黑板上,便于学生最后的编对话环节。

在对文本理解之后,通过跟录音读,集体读,分角色读等多样化的形式,全体参与,让学生加深对文本的理解,并为接下来自由编对话的环节做好语言铺垫。

三、Post-reading

给学生呈现两个场景:snack barfruit shop, 放手让学生小组内自由选择一个场景编对话,培养了学生小组合作学习的意识。通过这个活动引导学生语言输出,从而达到初步综合运用的目的。最后,通过介绍“healthy food” “junk food”,进行情感提升,给学生传达合理饮食,健康饮食的理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