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学科引领 数学 优秀反思
0以内数的认识复习教学反思

0以内数的认识复习教学反思

在这节课的教学中,注重了让学生在小组中“摆小棒”“拨计数器”,再通过汇报交流,使学生认识计数单位“个”和“十”,数位“个位”和“十位”,理解11里面有1个十和1个一。从而,通过合作、动手、探究、交流,较好的学会了新知。同时,也突破了本课教学的重点和难点。
    注意从学生已有的知识经验出发,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意识,培养学生自主探索的学习方式。学习不是简单的信息积累,更重要的是新旧知识经验的冲突以及由此而引发的认知结构的重组。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认知基础出发,在教学过程中,学生运用以前学习10以内数的方法,自主学习11—20数的认识,培养学生类比迁移的能力,促进学生自主建构数学知识。
    在这节课的教学中,我感觉还有值得思考和注意的地方。如:在教学时,能否在多引用些其他的例子是不是会更好。老师与学生之间多些交流,能照顾到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引导学生正确地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再把新的理念贯彻地更具体一些(如小组讨论交流的时间在多一些,学生探究和自主回答的机会再多一些)。在这些方面再多注意一些,会使教学效果更好一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