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艺术节
“阳光下成长”书法现场赛如期举行


阳光下成长书法现场赛如期举行

523日中午,潞城小学在书法专用教室行了阳光下成长书法现场赛。本次比赛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优秀传统文化厚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展示我校书法特色教育的成果。

比赛开始了六(1)班曹越同学以往比赛的经验,帮助低年级手生的同学裁纸、折格子。四(3)班的李运同学铺纸挥毫,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六(5)班的张春旭同学则是平心静气地书写着草书,笔锋划出的线条精紧而肆意,字字大方,行行贯气,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其他同学也都用不同的书体诠释着阳光少年的艺术情怀

1个小时过去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铺满了桌面。形式有斗方、立轴、横幅等;书体则涵盖了真、行、草、隶,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们生命成长的果实。

此次书法现场赛,不仅体现了我校对“翰墨薪传”工程的落实,体现了学校对书法特色教育的重视,更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传统文化艺术———书法的热爱;正是学校推出艺术节,积极利用艺术现场赛这个平台的重要意义。(图文:马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