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一年级
《我是自理小能手》教学反思

                《我是自理小能手》教学反思

                                           陈珠凤

通过两个月和孩子们的相互陪伴,发现部分学生不会自理,自己书包里的东西,经常找不着或忘带,一问回答便是“妈妈没有给我装”之类的话。还有的小朋友系鞋带、穿衣服等应该自己完成的事情,都是爸爸妈妈在帮忙,这也许是因为现在的小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平时自己动手机会不多的原因,面对这样的现象,我决定开展这次自理为主题的班队会。

为了活动能顺利召开,我预先邀请了几位家长来参加活动,活动分穿衣服、扣扣子,穿袜子、穿鞋子,整理书包,叠衣服四组竞赛,每个家长负责一个比赛项目,准备比赛规则,评选得奖的小朋友,家长的参与兴致很高,孩子因为妈妈的到来,也觉得特别自豪,增强了家校的联系。

整个活动过程,每个孩子都参与进去,参加其中一个项目的比赛,在不参加比赛的时候,也能为其他小组的同学加油,在比赛中,在老师的点拨中,每个孩子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培养了自己的自理能力,也得到了方法的提升。在活动过程中,老师能感受到课堂是生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的成长是老师快乐的源泉,老师也向学生学习到了很多新鲜的东西。

班队活动课也留给我很多思考,虽然在课堂上,发现了好的资源,却没有深入进去,放大资源,孩子也没有得到更好的提升,甚至遇到不和谐的地方,也是草草带过,没有纠正,希望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能更提升自己的能力,给孩子创造更广阔的进步空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