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聚焦课堂 “绘”读精彩 ——经开实小开展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英语绘本教学

春日芳菲好,读书正当时。为进一步探索新课标背景下小学英语绘本阅读教学策略,提高小学英语教师绘本阅读教学水平321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全体英语老师齐聚紫暄舍进行英语绘本阅读教学研讨,特邀常州市钟楼区英语教研员徐小丽老师莅临指导。

庄茜老师执教了有趣的四下Unit3 My day主教材与绘本融合课,庄老师通过设计问题链,以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为驱动,引导学生深入绘本文本,借助自主阅读、师生共读和小组活动,培养学生预测、分析、判断、迁移能力,从而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接着,顾银花老师给我们展示了A letter friend “Oo” phonics的绘本教学。顾老师借助绘本中的大量文本信息,让学生感知o在开音节中的发音并尝试理解运用,努力让孩子做到“见词能读,听音会写”最后通过主人公的生日派对,顾老师深挖绘本的育人价值,引导学生结合生活经验,体会主题意义,送礼物要投其所好。

活动最后,徐老师对两节课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位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善于通过问题和学习活动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的发展。同时,也针对两节课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从学生立场出发,结合“学用一体”的英语学习活动观,创造性地使用绘本,在夯实知识结构的同时,激发学生阅读英语绘本的兴趣,从而更好地为主教材服务。

教研是一次灵魂的唤醒,是一次诗意的修行,愿我们于唤醒中迈步,在诗意中同行,抱团成长,共研共学,齐步前进。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谢成 摄影:胡爱华 审核:王丽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
">]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