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人勤春早 实干争先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凝聚奋斗力量,不负美好春光2024320日下午,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以“人勤春早,实干争先”为主题召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丁雄鹰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副书记崔松玉同志主持了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激活动能,示范带动。会上,崔书记向与会党员教师介绍推行以“每月明确1个学习主题,每次4个固定动作和N个自选动作”为主要内容,创新开展“1+4+N”主题党日工作法,全面规范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系列政治学习、纪律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思考在履行本职工作中如何更好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学习,走深走实。全体党员认真参与了党课教育,崔书记以“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主题详细解读“新质生产力”的定义和重要性,以及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指示要求,鼓励大家以新质生产力为引擎,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部署工作,提出要求。崔书记部署2024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 建强支部组织,创建品牌特色;推进“三全育人”,扛牢育人使命;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丁雄鹰书记、校长对近阶段学校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三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学校党支部要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规范办学行为,做到党风廉政建设机制健全、落实有效。五要认真开展“头雁振飞133行动”、“广结同心玉兰花开”学生成长关爱行动,擦亮学校党建品牌,使之更有特色、更有亮点。六要加强学校宣传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信心,从而进一步推动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薛梦姣  摄影周维  审稿:崔松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