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数字化”同课异构展风采 思维碰撞促提升

秋雨淅淅,凉风习习,经开实小暖意融融。1020日上午,经开区“数字化”数学同课异构活动在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教研员金建斌老师和小学数学兼职教研员彭建国老师全程参与,经开区17所小学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开实小孙丽丽老师和常州市武进区剑湖实验学校吴婵玉老师,围绕四年级上册《认识射线、直线和角》进行同题异构。孙老师从小蚂蚁搬食物的路线图导入新课,从已有的旧知线段着手,在一次次探究中,逐渐认识射线、直线和角。吴老师从猜猜是什么图形导入新课,遵循学生认知规律,从有限到无限,在操作、交流活动中带领学生认识射线、直线和角符号以及如何表示角,在观察、画图中辨析线段、射线和直线的区别和联系。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两位执教老师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思路以及教学困惑。兄弟学校的老师也纷纷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中频频呈现的亮点:合作交流、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接着经开实小的胡洁老师做了题为《立足学生思维 发展空间观念》——以《直线、射线和角》一课为例的讲座,胡老师从走进历史回眸发展、分类研读探究本质、跨阅版本把握目标、立足学生发展思维,这四个部分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

活动最后,经开区数学教研员金建斌老师充分肯定了经开实小老师们的创学堂四性研究,同时也对今后的数学课堂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引领:注重细节促扎实,小结方法懂取舍。(撰写:季旭斐   摄影:经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