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诚善·风华”教师成长营第二次主题沙龙

10月19日,凉风习习秋意浓,经开实小的青年教师们齐聚会议室,围绕“创学堂的四性课堂结构”,开展教师成长营的第二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研中心张一为和冯凯主任主持,王丽珍校长全程参与。

经过第一次模拟沙龙的录制,18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第二轮沙龙。首先,科研中心与成员们交流了近阶段“创学堂”模式下的教学实况、师生面貌等创学堂新气象。接下来,各学科老师们随机插入并各抒己见,就自己的教学中如何溶解“四性”课堂结构,谈得生动且深入。最后,科研中心冯凯主任对发言老师们的观点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深度式会谈应该聚焦于学生的兴趣点与解决方法的指导;创新意识的培养重点要明确,并提醒老师们“创学堂四性结构”的评价机制还有待提升,保持教学评一致。

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展,使青年教师们深化了对“创学堂”教学模式的理解与运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科研之路道阻且长,但是只要老师们决心钻研、耐心实践和细心反思,“创学堂”定会在经开实小这片热土上深深扎根、蓬勃发展。(撰稿/周婷 摄影/张斌 审核/王丽珍)

20211019-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