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与德国三知中文学校缔结友好合作学校

10月17日下午,在博爱路小学召开的常州市华文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缔结友好合作学校签约仪式上,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与德国三知中文学校缔结友好学校。

当天下午,在江苏省委统战部华教中心的支持下,常州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在常州博爱小学联合举办 “常州市华文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缔结友好合作学校签约仪式”。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建新,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华泽峰,各辖市(区)委统战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常州市外国语学校、博爱小学等19所学校校长和业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德国汉华中文学校校长周开雰;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副会长、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校长陈薇;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秘书长、华达中文学校校长苏鸿雁等23所德国华校校长在云端参加签约仪式。常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德国常州联谊会分别与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友好协议,常州19所学校与德国23所华校签署了27对缔结友好学校合作协议。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创办于1928年,是一所有着93年历史的老校,以“构建充满生命活力的校园,创造适合儿童发展的教育”为发展愿景,以“从心所欲不逾矩”为办学理念,整体构建了“诚善”课程体系,依据国家课程,生成了相应的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班本课程、特色课程、微课程,研发了卓越的“创学堂”教学体系,坚持拓宽师生“多维度、多选择、多方向”的广博视野,并为全校师生努力营造书式生活育人环境,努力发展成为一所富有传统文化气息、时代发展特色的内涵学校。

德国三知中文学校的创办初衷为:为欧洲的华裔孩子们构建一个自己的中华文化社区,让他们轻松找到文化归属感、自豪感;也希望帮助祖国的孩子们深入了解欧洲,了解德国这个同样伟大的国家,理解这个中国未来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助力孩子成长为具有中国速度,德国深度,全球广度的未来领袖,成为未来中德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领军人物!20202月,三知创办了欧洲第一所网络中文学校,创建了录播课件、直播互动、班级群打卡、作业一对一点评相结合的模式,让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了中文自主阅读之路。

此次中德友好合作学校缔结,让经开实小感受到文化交流的责任与使命,经开实小将积极探索,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与海外友好学校开展多领域合作:学校、教师、学生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发挥各自办学优势,提升课堂教学、课题研究;开展教师培训、研发特色课程;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加深两地青少年人文交流等,帮助学生打开国际视野,为学生成才、成功提供更多的通道。撰稿:王静  审核:蒋彩华

01.JPG

10.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