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3D打印进校园 喜迎建党100年

春末夏初的五月,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迎来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为诚善娃带来了一场“走进3D打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科普活动。

陈亚梅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实际操作,生动形象的视频展示,围绕3D打印的概述、分类、应用、优势和发展趋势五个方面,将高精尖的3D打印技术简单化、趣味化展示在学生面前。同学们了解了3Done软件设计建模,模型的近似处理,STL文件切片处理,最后逐层制造的工作流程。惊叹于熔融沉积打印、光固化打印、选择性激光烧结打印的技术发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3D打印技术悄悄潜入了我们的生活,在医疗、建筑、影视、考古、科技等方面广为应用。感叹于巍巍华夏,泱泱大国每天都在发生着一点一滴的变化,3D打印的出现,加快了产品创新速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老师们特意安排学生实操部分打印党徽,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学生认识到先进技术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祖国,亲爱的共产党。将爱国主义教育带进校园,了解科技发展的同时,培养学生科学核心素养和民族自豪感。

供稿:经开区实验小学  撰稿:赵红叶 摄影:周维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