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专题研讨促成长 凝心聚力创佳绩

为了帮助六年级英语教师有效的开展复习教学工作,提高复习课教学的时效性、针对性,全面提升复习效率,提高教学质量,经开区实验小学全体英语老师2021427日在会议室参加了常州市小学英语“六年级复习教学同题异构活动-基于专项的解题策略”线上研讨活动。

老师们认真聆听了三节六年级英语总复习课,分别来自常州市新北区小河中心小学的景佳梅老师的阅读理解策略指导课,常州市武进区星辰实验小学赵芳的听力策略指导课,以及常州市丁堰小学蒋成玉的基于标准的写作指导课。景佳梅老师的阅读课注重阅读策略的指导,从六大题型引入,从细节处入手,教学学生阅读的步骤和技巧。赵芳老师的课例则提倡加强实践经验总结,在听力教学中积极引入体验式教学法,创建英语“浸泡式”学习环境。蒋成玉老师的写作教学,从写前指导,到写中的思维图示建构,到最后学生的有效输出,环环相扣,科学有效。

命题能力也是教师的一项基本技能。本次教研活动中,溧阳市教师发展中心姜知宇老师的讲座《素养利益下的小学英语毕业试题命制方法与技巧》和金坛教师发展中心钱何琴老师的讲座《基于学科关键能力的小学英语毕业命题分析与教学建议》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经开实小的英语老师们学到了很多有关专题教学的有效策略,更深刻认识到六年级毕业试题在学生综合语用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等方面的考查重点。最后校英语学科负责人谢成副主任对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并要求老师们在课堂效率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学校“创学堂”项目,牢固树立教学质量就是学校生命线的观念,凝心聚力共创佳绩。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供稿;撰稿:谢成  摄影:蒋彩华 审核:贺旭蓉)

QQtupian20210429164827.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