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经实小“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赵逸平烈士纪念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英雄的献身精神,立志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3月30日,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缅怀赵逸平烈士纪念活动。

上午9点,五年级全体学生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踏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步行前往赵逸平烈士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馆前,少先队员们庄严列队,齐唱国歌,拉开了活动序幕。五2班的赵梦婷同学介绍了赵逸平烈士的生平事迹,表达了对赵逸平烈士的无限敬意;老党员陈汉良讲述了潞城后潘村潘氏五兄弟的英雄事迹,期望后继的少先队员能传承红色精神,富强祖国;五5班的徐睿同学代表全体队员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带领宣誓,表达了队员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为关心学生成长,潞城街道兴东社区还向学校赠送党史、红色革命故事书籍,勉励同学们好好读书,汲取精神营养,为祖国的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纪念活动中,各班学生代表还为赵逸平烈士雕像佩戴红领巾、敬献鲜花,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英烈。最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了赵逸平烈士纪念馆,并向烈士敬献小白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通过本次纪念活动,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经开实小的同学们一定不忘遗志,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庄茜 摄影:五年级老师 审核:沈迪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