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齐心迎接新学期,聚力谱写新篇章

为加强教师对于常州市小学英语学科教学建议的学习和理解,促进英语学科教学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高效性,2021年2月20日,潞城小学全体英语老师集聚一堂,参加了常州市小学英语“落实学科教学建议,提升学科教学品质”的期初线上培训活动。

首先通过线上学习薛红徐文娟徐小丽三位老师分别从市级指导性建议到区域推进策略再到校本实践经验为大家呈现了三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座收获颇丰薛红老师围绕“教学建议”的三次修订,让老师清晰了三大变化:1.整体框架的调整增加了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2.理论基础与课程理念更具前瞻性;3.各环节的修改。并从教学准备、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一步给出了指导建议,使老师们更迅速地明晰此建议的精髓。徐文娟老师则结合自己学校的课程编制实践探索进行阐述,从实施课程的应然状态、现实困境和角色期待三方面强调了编制课程纲要的重要性,以专注《教了不等于学会了》解释什么是课程纲要编制,并实例呈现如何编制课程纲要。徐小丽老师的讲座主题为:基于目标设定与分解的区域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介绍了30年来钟楼小学英语学科课堂特质的转变。接着,通过分析3.0课堂与4.0课堂的多方位关联,从微观、中观、宏观诠释了课堂的教学目标设计与分解。最后以课堂实例展现不同版本的课在不同教学上的区别。

下午,英语老师们带着自己的思考齐聚一堂,基于本校学情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课堂教学中抓好基础是关键,在写作教学中侧重培养学生基于主题意义谋篇布局、逻辑清晰、连贯完整的表达能力,同时有层次地为学生提供课外资源。潞小教研组将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继续积极探索,不断成长!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谢成;摄影:谢成。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