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诚善·风华”潞小教师成长营新学期动员会暨ppt模板制作培训

2021年2月22日下午,为提高潞小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技能,为本学期四大比赛汲取养分、积蓄力量,潞城小学“诚善.风华”青年教师成长营新学期动员会暨ppt模板制作培训在书法室开展。此次会议由张一为老师主持,34位营员齐聚一堂,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ppt模板制作、操练演练和成果分享三大板块。由潞小资深的信息技术老师朱晓琳担任教练员,朱老师在多媒体课件制作方面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朱老师从无网络环境的课件制作出发,详尽介绍了无网络环境下课件模板制作的几大要点:背景配色、翻页效果、以及动画选择等。如何在比赛的短时间内做出精美的个性化的模板在朱老师看来颇有讲究,应综合运用多种多媒体元素。未知有效的顶点设计、翻页效果以及与主题匹配的配色方案深深地吸引了营员们的眼球。朱老师耐心、细心的讲解与演示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交流环节,营员们针对培训过程中的疑惑与朱老师深入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营员们备受鼓舞,纷纷学以致用,小试牛刀,潜心制作个性化ppt模板。最后,在成长营QQ群里展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互相学习,见证温暖的成长历程。

发展无穷期,奋进不言止。新的学期,新的发展,新的挑战。全体“诚善.风华”成长营的营员们必将以此次动员培训会为契机,制作精致的教学课件,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信息技术能力,争取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崭露头角,展现风华正茂的亮丽名片!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俞迪 摄影:周维伟 审核:张一为


QQtupian20210223101022.jpg

QQtupian20210223101017.jpg

QQtupian20210223101009.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