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潞城小学教学质量表彰暨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一段征程,一份收获。1月22日中午,潞城小学全体教师齐聚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质量表彰暨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回首教学攻坚路:团结奋进,不断超越

贺旭蓉副校长带领全体潞小教师回顾了这不平凡的一学期。为了打造新优质学校,学校邀请“专家把脉”,明晰发展新方向;组织“专项培训”,打开发展新视野;促进“专业成长”,攀登教研新高度。在丁雄鹰校长的智慧引领下,潞小教师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美丽的“诚善之花”。在各级各类评优课、基本功竞赛、市区五级梯队晋升、综合荣誉等方面捷报频传,实现不断向上生长的自我超越。

回首往昔同成长,未来可期见内涵。2021年12月,潞小将迎来新优质学校的评估,有一条重要指标是“学业质量名列前茅”。贺校长宣读了本学期的教学质量奖,肯定了老师们取得的成绩,再一次明确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中各学科教学质量的目标。贺校长还对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教师在假期里对标“新优质”做好系列工作 ,鼓舞全体教师利用寒假充分休息的同时,积极充电提升自己,为下学期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开启教学新征程:培训引航,不断生长

下午,学校特别邀请了武进区提升学业质量金牌教师刘海粟小学的张明霞副校长、马杭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方燕副校长和刘海粟小学的徐新燕主任来做语数英学业质量提升培训。老师们纷纷感言,这样的培训接地气,有实效。

(一)数学组:狠抓习惯养成  乐享质量阳光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张明霞校长以“保持教学生态  尽享质量阳光”为主题给数学教研组进行了经验分享。从培养学生的课堂习惯、作业习惯和考试习惯三个维度分享了她是如何狠抓学生的习惯养成,也从拓宽课堂视野、拓宽教学深度和追求教学效度三个方面对数学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

(二)语文组:把握方向施策准 全面涵养质量优   

马杭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方燕副校长做了“把握方向、精准施策、全面涵养——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建议”的专题讲座。方校长从“抓住练的契机”、“树立听的榜样”、“贯穿听的训练”和“建立听的评价”四个维度,通过生动的课例,分享了低段课堂倾听习惯的培养策略。同时,提醒老师们要关注课标的要求,关注教材的变化,关注区毕业考试试卷分析,聚焦学生的阅读素养,深入推进中高段阅读解题精准度的施策。

(三)英语组:向美而生 向上而行

刘海粟小学英语学科负责人徐新燕主任就英语教学质量提升进行培训。徐主任以“让英语向美而生”为主题,分别从美教研、美师生、美学校三大方面分享其教学经验,并在互动环节一一解答老师们的提问。

三位教师分享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让潞小的老师们豁然开朗。相信在全体语数英教师的潜心教研努力下,潞小教学质量必定常结硕果。

逐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厘清思路,聚智同行,携手致远。潞城小学将以此次期末工作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围绕“创建常州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两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不断的智慧实践中,探索出有潞小特色的质量提升之路。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 俞迪   摄影 周维伟   审核 蒋彩华

3514336272c692d77d1fe67293d1b23e.jpg


b177ea404b19b623cec85bf289b8929a.jpg

c876a28661ca32f7dab511919e867ea3.jpg

2941d19eda0ebcde9a9bc79112cf9f6c.jpg

3ea19ec87c9a9ae60758f3c2715a4100.jpg

df95c0f656d7a441e7a953f0d312d00d.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