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潞小一行赴“新优质学校”燕湖小学参观学习

为借鉴学习其他学校的先进经验,加强特色学校建设,扎实推进潞小新优质学校的创建工作。2021年1月8日,潞小行政团队及各部门志愿者教师在丁雄鹰校长的带领下,来到溧阳燕湖小学参观学习。

首先,潞小教师在张康桥校长的热情引导下,参观校园。从“每月十件事”长廊到“家居式”教室、主题式开放书吧,从“小农场式”学习群到绿植养护基地,整体规划,一步一景。大家流连驻足,感受着这所“新学校”有意思,有成就感,有意义的校园“新生活”。

接着,潞小团队用心聆听了张校长关于学校“办学理念”、“价值追求”、“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其”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具身认知”理论视域下的育人目标,“五育并举”视野下的课程架构,“读”、“跳”、“写”三位一体的“课堂模型”以及用主题解决关联性问题的路径为潞小的三年发展打开了一扇窗,给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感受和启发。

最后,张校长还就潞小的三年发展规划和“新优质”学校的创建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要寻找传统教育的理论主张,进一步挖掘“诚善”文化的内核,提炼“诚善”育人目标背后的理论支撑,找寻达成育人目标的策略,借力学科融合巧构课程,形成核心的“诚善”课堂模型。张校还针对新优质评估的“沙龙研讨”、“环境规划”、“活动组织”等板块给出了优化方案。

这次参观学习让潞小团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燕湖小学的人文气息、先进的办学理念。为潞小三年的发展规划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潞小也将以此次创建“新优质”学校为契机,完善本校方案,彰显特色发展,师生幸福成长。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俞迪  摄影:周维伟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