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潞小举行四年级十岁成长仪式

2020年12月31日,潞城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家长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感恩成长,梦想起航”十岁成长仪式庆祝活动。活动围绕“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同伴”,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礼。

伴随着两名小主持人深情的开场白,整个仪式开始了。四1班、四2班和四3班学生代表合作带来的三句半表演《感恩》,孩子们精神抖擞、妙语连珠,情真意切地感谢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紧接着,会场播放四年级各班学生艺术特长照片集,孩子们认真欣赏,回望着自己的成长历程。备受触动的孩子们,一齐合唱《感恩》送给到场的老师,整个会场萦绕着温馨感人的氛围。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感恩老师,更要感恩父母。四4班学生带来的舞蹈《游子吟》低吟浅唱,轻歌曼舞,诉说着对父母的感激。10岁,是学生成长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在这个新的起点,各班家长代表上台给孩子们送上寄语,有叮嘱,有教诲,更多的是鼓励和鞭策。

在成长中,还要感谢同伴。他们陪伴一起成长,在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在收获喜悦时,分享快乐。四6班同学的情景短剧《生日》,用有趣的故事传递深深的友情。紧接着,四5班的孩子们用动情的诗朗诵《我十岁啦》一起回忆成长的点滴成长仪式在孩子们深情的朗诵中迎来了高潮

在十岁成长纪念章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纪念章设计者——四5班王欣妍同学,和她的爸爸一道走上舞台,介绍设计理念。小小的徽章,蕴含着丰富的内涵。随后,孩子们佩戴上纪念章,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潞小党支部崔松玉书记为同学们送来了祝福,提出了希望,希望孩子们站在十岁的路口,要学会感恩,勇担责任。仪式最后,在大队委陈佳钰的带领下,所有的学生举起右手,放在心脏的前面,感受着微微的跳动,庄严宣誓!

本次活动,在加强学生仪式教育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见证自己的成长,留下美好深刻且难忘的回忆。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薛梦姣 摄影:沈迪倩 审核:贺旭蓉

IMG_4439.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