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校园新闻
深入解读Story time,在熟悉中寻找别样风景

20201217日上午,常州市潞城小学英语老师们齐聚多媒体教室,围绕单元story time板块开展教研活动。特邀常州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徐小丽老师参加并指导。

第一节课顾银花老师执教的是译林版小学英语四上unit7 How much? Story time板块。顾老师借助山区贫穷孩子的图片渲染气氛,自然创设义卖情境。围绕此文本的主要信息,例如Who? Where? What? How much?等内容,通过Scan, watch, read等方式逐步推进教学过程。最后顾老师引导学生主动加入义卖活动并进行角色选择,在不断思辨的过程中情态态度价值观再一次提升。整节课结构清晰,层次分明,调动了每一个学生的参与热情,将学科核心素养真正落到实处。

第二节课庄茜老师的教学内容为译林版小学英语五上Unit8 At Christmas story time板块的语篇教学。上课伊始,庄老师用猜谜的形式导入新课,引导学生围绕圣诞节主题激发探究语篇的欲望;接着,通过jigsaw reading的方式引导学生整体感知语篇内容,梳理、提炼段落结构并生成思维导图;最后,在学生的复述中,总结圣诞节描述了活动、食物、日期等方面。

徐老师对顾老师和庄老师的课给予了好评,听了顾老师和庄老师几次课后,肯定了两位老师在上课状态、师生互动、英语口语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教研员徐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新授时要留学习路径,给予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板书要有学习路径和课文本文结构;针对学生具体情况,设置梯度性学习任务。

两位老师的课堂为语篇教学做了很好的示范。本次研讨活动,加深了潞小英语老师们对story time板块的领悟和思考,为老师们打开了教学的新视野,将更好引领老师们立足课堂,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提高课堂效率。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张一为;摄影:张一为。审核:贺旭蓉


QQ图片20201218075148.jpg

S)WLCXE9X_DJ(0R@(RZOR@M.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