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学校荣誉
潞小党支部被评为常州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
    常州市潞城小学党支部为全面贯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推进教育党建创新工程建设,根据戚墅堰区教育文体局党委开展“提升素质争‘五先’、服务发展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我校认真学习,制定方案、计划,扎实开展了“争先创优”活动,各项活动按计划进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投入到“创先争优”实践活动中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努力推进教育“求突破、上台阶、大发展”,组织引导全校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东大门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戚区教育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努力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素养和生活品位,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二、明确内容,细化落实各项教育目标任务
    “提升素质争‘五先’、服务发展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把提升党员教师的综合素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意识、提高党员教师执行能力作为根本要求,引导全校教师全力以赴争科学发展之先,尽职尽责创和谐教育之优,在校园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扎实推进教育目标任务的落实。
    三、务实创新,活动组织工作团结高效
    (一)组织领导科学。开展“争五先  创一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一项涉及面广、意义重大的工作,学校成立了以陈国平校长为组长,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二)抓紧学习不放松。坚持每周一次的政治业务学习,及时传达领会上级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创新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三)宣传氛围良好。学校专门成立了“争五先  创一流”宣传报道小组,充分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校报等手段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到创建活动中。
    (四)活动开展有成效。组织和发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争先创优”活动,做到教师人人参与,个个有收获。党支部与全体教师签订“争五先创一流”公开承诺书,“抵制有偿家教师德承诺书”,主动接受校内外监督。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帮扶、扶贫助学活动,针对当前突出的社会焦点、难点问题,认真排查,自查自纠,做到落实计划不含糊,精心组织活动开展不走过场。
  我校紧紧围绕“争五先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目标,严格按照区文教局党委要求,扎实推进本次主题实践活动。2012年7月,我校党支部被常州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命名为“常州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