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学校公文
常州市潞城小学均衡分班工作实施方案

常州市潞城小学均衡分班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教,促进教育公平,根据省市区文件精神,特制定我校均衡分班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办好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为目标,坚守公平底线,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全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工作目标

通过学校 “均衡分班”,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班操作机制,促进教育公平、保障学生全面发展,促进教育的稳定、保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树立教育的良好形象,让家长满意、社会认可。

三、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以校长任组长的平行分班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任副组长,教师发展部具体负责学校平行分班工作。

四、操作原则

在总结往年新生入学分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采取教师部负责具体分班,校长室负责监管的模式。既要体现惠民、阳光,又要强调公平、公正、公开。

1.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施分班,分班要有利于每个学生平等教育权利的维护,有利于促进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

2.真实性原则。分班后的教师及学生名单在第一时间内在学校的显著位置公示,同时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监督。监督电话:88****10-8024

3.稳定性原则。分班后,校长室、教师部要不定期的对分班结果进行抽检,如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要追究当事人和领导责任。

五、操作流程

1.按班级数确定班主任数,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按照“以老带新、力量均衡、结构合理、均衡搭配”的原则,形成班主任与科任教师对应的教师任课组。

2.全体新生按班级数进行电脑随机分班,做到男女生配比均衡,本地生与积分生混编。

3新生分班工作完毕,各班学生名册与班主任教师及科任教师确定,教师部存档备案,在学校进行公示。

4.新学年开学后由外地转入的学生由教师部按班级顺序和班级人数依次确定班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