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德建设活动专栏 学习贯彻《十项准则》
师德建设 学习心得 薛梦姣

我觉得要做一名师德高尚的好教师,最少要做到以下两点:

  第一、高尚的师德务必对学生充满爱。热爱学生就是热爱教育事业。然而热爱学生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让学生体会到教师的爱就更加困难。北师大林崇德教授曾说过,疼爱自我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教师对学生的爱,从本质上说是一种只讲付出不求回报、无私的、没有血缘关系的爱,是一种严慈相济的爱。这种爱是极其神圣纯真的。这种圣洁的爱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感情基础,学生一旦体会到这种真实感情,就会亲其师、敬其师,从而信其道,从而到达真正教育的目的。

第二、高尚的师德就是教师自我务必严格以教师以德为本,身正为范要求自我。在平时工作中,要提高自我的思想修养,严格要求自我,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有关规定,以身作则,洁身自好,以德服人,以身立教,为学生树立起楷模的形象。

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师爱是教师务必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无限的师爱,能够开启每个学生的心灵。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将把信任和期盼的目光洒向每个学生,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呼声,和学生产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鸣,让一切学生的心灵都感受到师爱的温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