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德建设活动专栏 学习贯彻《十项准则》
学习贯彻“十项准则”,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师德建设主题活动方案

 

按照武进区教育局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在我校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修师德、提师能、树形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教学为先,从严治教,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师德水平,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主题

修师德、提师能、树形象

三、活动对象和活动时间
  活动对象:全校教师

活动时间:2018-2019学年

四、活动安排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师德师风工作重要性认识。

   (二)严格程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制定方案、动员部署
  ①制定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2、组织学习

  ①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②学习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

③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各组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个教师完成1篇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感悟、反思等)。所有教师将1篇学习心得上传至学校网站的“师德建设活动专栏”。

3、专题研讨

  ①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研讨活动。围绕“修师德、提师能、树形象”、“怎样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教师”、“怎样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怎样做一名好班主任”、“干部教师比什么、议什么、做什么”等主题开展讨论。要有详细的活动记录。

      ②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学习心得专题报告会。每组选派一名教师进行交流。
    4、开展签署“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活动。向全体教师印发拒绝有偿补课的承诺书。明确禁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兼职等行为。

                          常州市潞城小学

                               2018-12-1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