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中数 学科活动
《认识射线、直线和角》同题异构

孙丽丽老师和吴婵玉老师,围绕四年级上册《认识射线、直线和角》进行同题异构。孙老师从小蚂蚁搬食物的路线图导入新课,从已有的旧知线段着手,在一次次探究中,逐渐认识射线、直线和角。吴老师从猜猜是什么图形导入新课,遵循学生认知规律,从有限到无限,在操作、交流活动中带领学生认识射线、直线和角符号以及如何表示角,在观察、画图中辨析线段、射线和直线的区别和联系。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两位执教老师分别交流了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学思路以及教学困惑。兄弟学校的老师也纷纷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课堂中频频呈现的亮点:合作交流、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image.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