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术科 科学 学科活动
潞小科学教研组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科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6月17日潞城小学科学教研组开展了科学课教学研讨活动,赵红叶老师执教一年级科学课《找空气》。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洪国明主任和科学教研员夏俭老师莅临指导,潞小科学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教学过程中,赵老师从绘本导入,激发了学生的兴趣。随后围绕三部分展开。首先结合寒假线上教学课程与小猴子找空气的绘本故事,让学生感知空气无处不在,看不见,摸不着;然后让学生利用多种感官(对脸吹、水中冒泡、空气流动吹响哨子)感知空气的存在。最后,学生通过憋气比赛、游泳换气等活动感知空气也是生命之源。学生在听一听、说一说、做一做、玩一玩、练一练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关于空气的科学知识。

课后,两位教研员充分肯定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并引领科学教师们以课为例进一步研究,探讨。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进一步根据低年级学生的特点,为他们提供适合的材料,让孩子在做中学,尝试自己设计实验,在探究中发现科学奥秘,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学生的课堂兴趣和专注力。

本次研讨活动给了科学老师深刻的启发,科学课除了培养学生的观察、表达、动手、思考能力之外,还可以加入人文教育,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做到学科融合。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赵红叶;摄影:周维伟;审核:周维伟)

IMG_9323.JPG

IMG_9334.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