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发展 团队建设 英语 学科活动
五年级英语朗读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体验美文朗读的美感,鼓励学生开口说英语的热情和自信,积极倡导Don’t?be?shy?.?I’m? the?best?.?“敢用英语,能用英语”,营造浓厚的,良好的英语学习 氛围,形成“快乐学习”的校园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我校决定举行全校英语朗读比赛,以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调动学生说英语、用英语的积极性,早日养成“用情读、用心读”的良好朗读习惯。

二、活动意义?

1、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氛围,倡导Don’t?be?shy?.?I’m?the?best?.?“敢用英语,能用英语”。?

2、全员参与,体验成功的快乐。?

3、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朗读习惯,帮助学生形成标准的语音和优美的语调。                   

4、巩固课上所学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情趣。?

5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三.参与对象

  整班朗读五年级所有同学参加,课外材料朗读按学籍号每班随机抽八位同学

四.比赛时间

  2019.5.17 中午12点整

五.参赛地点:各班教室

六.评分细则? (整班朗读与课外材料朗读各50分,总分100)

1. 语音语调(30分):发音清晰,音调、音高合适,连读、词重音、句重音、语调节奏等准确适中,英语语音标准,能很好把握节奏。

A:发音(10分):语音准确,其中读错或漏读一字扣1分。

B: 语速(10分):语速恰当、声音洪亮,表达自然流畅,每不恰当停顿一次扣1分。

C:节奏(10分):节奏优美,富有感情。

2.朗诵能力(10分):感情真挚,表达自然,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反映朗诵内容的内涵。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营造良好的朗诵效果;能够脱稿的话加1分.

3. 综合印象(10分):上下台致意,答谢。朗诵者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有风度,富有艺术感染力。观众反映良好。

七.评委老师:除五年级外所有英语老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