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潞城小学组织小记者大溪营地生存训练


      2018年10月27日,潞城小学组织小记者到溧阳大溪营地生存训练。向专业的教练学习野外生存的技能,探索自然,学习户外知识,体验野外生存的乐趣,感悟自然的神秘和力量。
      首先,小记者进行丛林穿越,在树上进行探险项目。他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先明确探险的要求、学习探险的自护知识。再穿  戴好装备,开展实践体验。他们组成小队,通过悬空桥梁、网道、步道、木桶、泰山秋千、飞狐索道等,进行树木间的探险。他们各显神通,运用爬、滑、游、跨、跳、飞等动作穿越障碍,勇敢而又身手敏捷。尽管有的队员遇到了困难,但在队友的帮助和鼓励下依旧能克服困难,胜利到达终点。
接着,小记者学习在野外生火、取水。小记者认真观看教练讲解示范,再小组合作实践练习。在实践利用点火石打火石时,小记者们分组围成圈练习,不断尝试,总结经验,逐步掌握并提高了点火技能。在学习制作简易滤水器比赛滤水效果时,各小组更是脑洞大开,不断创新,想到了多次过滤法,设计了多层过滤器,得到教练的赞赏。
    最后,小记者寻找大自然的馈赠,采摘桔子,享用战利品。
    本次活动,小记者走出课堂,不仅学习了充实的课外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技巧,体验人生,更重要的是观察思考,磨练意志,学会坚强,学习勇敢,激发潜能应对危机与困难。同时在活动中,沟通协作,相互帮助,增强了团队意识。
小记者们还将用自己的文章和大家分享活动的快乐与收获。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王静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