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一鸣惊人

     一鸣惊人      

   关于恐龙的小记者活动在大家的盼望下,将在下午开始。

   活动开始了,指导老师开门见山,一上来就直接带我们走进了恐龙世界。一开始老师就来了一次“摸底考察”。“请问恐龙生活在哪三个纪?”老师一脸神秘地问道,顿时全场鸦雀无声,都陷入了思考,这时我大声地说“是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起初周围没一个同学相信我,最后等老师公布完答案后,一张张惊讶的小脸就向我看来天呐!张庆宇你怎么知道的?我先是神秘地笑了笑,然后回答:“天机不可泄露!”之后,老师又带我们领略了霸王龙脑袋之奇,马门溪龙脖子之长,剑龙的背骨之美和三角龙的三角之怪。当然,我可是出尽了风头。到底是何物如此强大,能辅助,我变得无所不知。我还会告诉你“天机不可泄露!”

       可是躲得了初一也躲不了十五。当老师再次问我们世界上第一朵被子植物在哪儿发现的。当我再次翻开神秘宝物时,在一旁等候多时的葛一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我的神秘宝物。“一本本子!”葛一凡叫了起来。“What?”让我变的无所不知的就是一本子?可是等他们翻开本子才发现这本子不简单。上面密密麻麻地的记载了许多恐龙知识。在大家的严格拷问下,我供出了真相:以前我参加过恐龙园讲解员活动,在那儿,我听了许多知识,并记了下来。而今天刚好又全派上了用场。所以我今天突然变得一鸣惊人。接下来的时间,老师还给我们科普了许多恐龙知识。如:霸王龙别名雷克斯暴龙。属暴龙科,平均体重为九吨,头部约长1.55米。马门溪龙:全长二十二米,体躯高七米,颈椎多达19个,外号是收割机。

      通过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我了解了许多恐龙小知识。也收获了许多。我相信未来的科学会越来越先进,总有一天会揭开恐龙更多神秘的面纱。

    五2 张庆宇   小记者证号:LC17135 指导老师:赵碧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