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潞小记者到冯仲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祭英烈活动,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2017年3月28日,常州市潞城小学组织学校小记者到武进冯仲云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学生部老师对全体小记者介绍了活动安排并提出了活动要求,同学们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整装待发。来到冯仲云革命纪念馆,馆长冯明歧热情接待了大家。小记者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前辈冯仲云遗像,并献上鲜花,表达无限崇高敬意和哀思。

冯馆长具体介绍了我们武进革命前辈冯仲云的动人事迹。从冯馆长的介绍中,小记者们了解到,冯仲云,江苏武进人,是东北抗日联军的著名将领。在革命战争年代,冯仲云因参加革命活动被捕,在狱中受尽磨难,但这些磨难不但没有消沉他的革命斗志,反而使他更加坚定地走上了革命之路。他曾在哈尔滨进行地下党工作,后来和赵尚志、杨靖宇等一起领导东北人民抗日武装斗争,直到全国抗战胜利。

冯馆长向小记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小记者们好好学习,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小记者们秩序井然地参观了冯仲云革命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冯仲云的光辉事迹。小记者看着东北抗日联军的军服、军帽,看着冯仲云抗日战争时期穿的老羊皮大衣、看着缴获的日寇刺刀,仿佛沉浸在了那个战乱的年代……小记者们驻足凝望,认真记录。

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沈迪倩的带领下,小记者队员们庄严地重温入队誓言,决心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前辈学习,现在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将来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

经协商,学校还和馆长冯明歧签订了校外德育基地协议,聘请馆长冯明歧当校外辅导员。今后双方将紧密合作,齐心协力更好地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坚定革命信仰,延续民族之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