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携手开展法治教育,构建安全和谐校园

为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和学生人身安全, 3月15日,潞城小学与校德育基地——潞城派出所携手开展平安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中午,在学校报告厅里,潞城派出所分管社区工作的副所长胡涛警官、指挥室副主任刘博文警官与潞城小学两百五十位小记者面对面交流,全校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通过教室里的实况转播观看了活动全过程。

刘博文警官首先结合潞城派出所最近破获的BRT车站电瓶车偷盗案例,介绍了电瓶车防盗妙招,激发起学生听讲的兴趣,然后根据小学生主要的生活场景,全面介绍了居家防贼十招、防校园暴力策略、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青少年毒品犯罪等安全知识。胡涛警官又结合具体的学生案例,指导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注意事项。这次宣讲活动针对性强,视频案例真实生动,方法指导具体,既有知识性,又有趣味性。学生与警官积极互动,在活动中掌握了安全法治知识与技能。

宣讲活动结束后,潞城小学的小记者们还针对生活中遇到的其他安全法治问题向两位警官进行了采访,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本次宣讲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普法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潞小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潞城小学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规范执行各项制度,开展好安全法治活动,将法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平安校园、打造优质教育、构建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撰稿:周向阳摄影:周维伟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