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小记者苑
潞小记者到常戚路消防队开展实践活动

潞小记者到常戚路消防队开展实践活动

3月3日,常州市潞城小学小记者在学校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到校外德育基地常州市消防支队经开区大队常戚路中队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教育活动。校外辅导员消防中队史科伟中队长带领六位消防队员们热情接待了小记者们。活动主要包括认识消防设施、学习使用消防设备、体验烟热训练室活动。

小记者们在消防员的带领下认识了消防水枪、消防栓、消防扳手、消防水带、消防服装、消防车装备,与消防车上的先进设备“零”距离接触。消防员的详尽介绍帮助小记者了解了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小记者们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尝试亲自使用消防水枪,大家看到消防水枪能根据需要喷射出不同的水柱、水花惊叹不已!

要体验烟热训练室活动了,小记者们打湿准备好的毛巾,来到烟热训练室,烟热训练室已经浓烟滚滚、烟雾弥漫。小记者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好队一个一个拉着衣角进入烟热训练室。尽管大家都看不清周围的状况,但都能听从消防员的指挥有序地快速撤离。活动后小记者们议论纷纷,热烈讨论活动的体会与感悟,还针对活动中不明白的事项积极采访消防队员,消防队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此次消防安全体验教育活动,不仅提升了小记者的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他们面对火灾时的自护自救技能,现场体验的形式让消防教育变得更为生动。小记者们还将把自己的活动见闻向全校师生介绍、向《常州晚报》投稿,进一步扩大活动的教育宣传作用。

(常州市潞城小学供稿 撰稿:周向阳 摄影:周向阳 审核:贺旭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