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服务 后勤服务 安全卫生 卫生
五年级开展“青春期教育”健康技能活动
 

五年级师生健康技能活动记载

一、主题:青春期教育(第十二周)

二、活动情况记载:

一、活动前

师: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青春期吗?

生:(结合自身的变化谈谈)

二、活动中

1、师:一般来说,男孩从10岁开始到20岁为止,为青春发育期,女孩还要提前1~2年。青春发育期还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不管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当你开始进入青春发育前期以后,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认真对待。青春前期你的身体各部位会发生什么变化呢?

生:学生四人一组讨论,交流

2、专题讲座

1)生命的秘密——人的由来(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2)青春期变化的心理适应及青春期的营养(青春期心理发育的特点和变化规律,正确对待青春期心理变化,膳食平衡有利于促进健康;青春期充足的营养素保证生长发育的需要)

3、话题讨论

(1)青春私语——女生课堂谈“自尊、自爱、自信、自强”

(2)敞开你的心扉,畅抒青春情怀——正确区分友情写爱情,避免“早恋”

(3)与父母沟通的技巧

三、活动后

师:(总结)青春期是美好的,愿你热爱你的青春。愿你的青春更美丽,更美好。

 

 

三、活动效果:

1、提高了学生们青春期健康知识水平,帮助他们了解了青春期身心的各种变化,认识这些变化的正常性和必然性,引导他们对这些变化持正确的态度。

2、引导学生们能从性心理健康和性道德规范的各个方面要求自己,提高与异性平等交往的水平,培养自尊、自信、自爱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及社会责任感,掌握有利于缓解青春期身心变化带来的压力的能力,为成年后安全、健康和负责任的行为打好基础。

3、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意志品质,使其珍爱生命、抵制诱惑,不吸烟、不喝酒、不沉迷网络游戏、远离毒品、塑造健全人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