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五年级
潞城小学开展第一次新基础班队研讨课

潞城小学开展第一次新基础班队研讨课

2月24日上午,潞城小学新学期第一次新基础班队研讨课在音乐教室开展。原常师二附小校长邵兰芳前来观摩指导。学校党支部书记崔松玉、副校长贺旭蓉、学生部主任、全校年级组长和高年段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班队活动中,五年级苗倩老师和六年级杨旻老师都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学生的长远发展,呈现了两节精彩的班队活动。

苗老师以礼仪文化让学生“生情”,聚焦问题让学生“生思”,通过演讲渲染升华情感,由学生反省自我加深思考,以期达到使学生明晰礼仪规范,在实践中指导自己行为的目标。整堂课,学生的自信大方、生动表演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老师以当下热点——“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组织学生通过手抄报、PPT、编诗歌等形式走近“二十四节气”,初步了解了其对人们农耕、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指导作用。课堂上,学生们因为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对“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娓娓道来,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也悄然润泽着孩子们的内心。

课后,听课老师深入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反思重建。最后,邵校长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首先肯定了两节课的问题意识。随后,她指出坚持问题导向需先明晰问题的性质,并给出了“了解故事——分析问题——追溯来源——合理教育——跟进措施”的一般路径。同时,她强调班队应坚持明理和导行并行的原则。

通过本次班队研讨活动,我校班主任进一步明晰了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小切口、有层次地开展活动,从而发挥班队课的育人价值。我校新基础班队研究定将以此为契机,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