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成长 班主任之家 班队建设 五年级
勿忘国耻

活动目的:

通过回顾屈辱的历史,让队员们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青少年要有“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的信念,只有将国耻铭记在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才能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活动准备:

1、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片段) 资料;

2、队员们谈感受与体会;(3-4名队员)

3、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8名队员)

4、签名寄语;(每位队员,请提前准备小纸签)

活动过程:

一导入:

队员们,你们知道193712137,中国发生了怎样屈辱的事件么?

二、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1、学生谈感受:为什么当时中国会被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为什么日本帝国主义敢如此大胆地残害、屠杀我们的同胞?

小小组讨论,大组交流

2、老师补充资料

为了悼念这些惨死的同胞,19858月,南京人民政府在南京江东门修建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是一处以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综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杀”特大惨案的专史陈列馆。

三、我们要牢记这段耻辱的岁月,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

1、齐背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

2、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四、进行“向祖国寄语”的活动。

每位队员把自己想对祖国说的话写在小纸片上,请每组按秩序把这些话贴在我们的寄语板上。

请每组队员轮流有序上台寄言。

五、班主任讲话: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班队活动,知道了国衰就要会被挨打,甚至会亡国。所以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国家强大而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