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文明小博客 我们的节日
体育节征文

人心齐,泰山移       

                          5    汪琦

欢乐的场面扣人心弦,激烈的比赛振奋人心。今天中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

中午,我们排着秩序井然的队伍来到操场,只见那里人山人海,把操场堵得水泄不通,场上运动员们个个神龙活虎,跃跃欲试,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随着一声哨响,长绳比赛来开了序幕。我和潘张宇绷紧脸蛋,咬紧牙关,眉头紧锁,脚成八字步。手在不停地甩着,丝毫不敢怠慢。......长绳在地上拍打着,好像鞭子抽打地面。

 领头人左超似刚出枪膛的子弹一样飞跃出去,又如鲤鱼跃龙门一般,穿绳而过。后面的同学也不甘示弱,好像一只只临空飞燕,又好似一个个翩翩起舞的蝴蝶,宛如一个个猛虎。运动员门一个个精神抖擞,丝毫不肯松懈,一边的拉拉队也扯大了嗓门,喊起了阵阵加油,一声声加油使每个运动员热情高涨。轮到张浩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每次练习时十有八九次会失误,希望我的这份担心是多余的,张浩也过去了。以为后面会一帆风顺,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张亮亮不知是慢了一拍,还是快了一拍,绳子断了,快摇啊,胜券在握啊。一旁的啦啦队急坏了,于是我们快马加鞭。此时我们已是大汗淋漓了!

结束了,我们取得了第一名!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

 

团结

5   章玉敏

  团结,是一个温馨的词语;团结,是一句鼓励的话语;团结,是一道顿时让人充满力量战胜困难的咒语。

  在今天学校举行的冬季三项跳长绳比赛中,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

  下午,虽然天空阳光明媚,但还是寒风凛冽,同学们并没有退缩,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比赛前的几分钟,大家都在加紧练习。以前辛苦的练习还是有用的,我们班跳得十分顺畅,同学们各个像空中飞燕一般,来去自如,从不间断。突然,我的脚绊到了长绳,断了,我心里不由得发慌,怕比赛中耽误大家。幸好我的朋友们在身边给我加油、鼓劲、安慰。

  “——”,比赛开始了,四周霎时安静下来,天地间只有呼呼的风声。随后,潘张宇、汪琦绷紧脸蛋,咬紧牙关,甩起绳来。跳长绳的同学开始了战斗。此时,冰冷的空气立即凝固了,只有银弧打在地上的声音。左超这颗出膛的子弹跳进了长绳中,又迅速跳了出来,就像小袋鼠跳进了妈妈的育儿袋,又调皮地跳了出来。我们学着他的样子,接二连三,像雏鹰一样天空中展翅飞翔,似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一声声绳响牵动着每个人的身,一个个跳跃连接着每个人的心,一声声加油鼓动着每个人的情。轮到张浩了,我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因为她在练习中老卡壳。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轻巧地跳了过去。忽然,张随随被绳子绊到了,导致在他身后的张亮亮没跳过去。舞动的长绳停住了,大家都急坏了。高老师在一旁鼓励道——重在参与,啦啦队也在一旁叫摇绳的同学快摇。大家又开始了跳跃。

 比赛结束,我们得了第一名,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我们以前的任何一次练习,我们奔走相告,为第一名的好成绩而高兴、喜悦。

 团结的力量如此伟大。

                                                                                                                                                                      ——章玉敏

  冬季运动会 

126,全校开展了冬季运动会。刘老师派了我们班的几位“运动健将”去参加比赛。

时间过的真快, 运动会开始了,操场上顿时沸腾起来。有的给同学加油,有的走下位置观看比赛,当然我也不例外。首先比的是男子八百米长跑,我们班的男生上场啦!我们纷纷站到了椅子上观看。只听一声枪响,运动员们齐刷刷地跑了出去,我们班的杨宇航,刘顺利本来跑的还算快,我在那又是跺脚又是喊加油的,可是到了最后第三圈的时候他们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最后也就拿了一个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但是我已经很敬佩他们了。

接下来我们迎来的是女子八百米长跑,我们班的三位“猛将”上场啦!裁判一声令响,运动员们象箭一样的跑了出去,我也跟着激动起来,我们班的陈瑶一马当先,别人追都追不上, 另外两位“猛将”也不落后。最后在我的加油声中三个人都来了一个完美的冲刺,我高兴的差点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最后是长绳,我们班才跳了89个,拿了最后一名,但是同学们都尽力了。

这次的运动会真是累啊,把我的喉咙都快喊哑了。但对于运动员来说却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

                            三(3)班   许涵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