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文明小博客 我们的节日
欢乐元宵节

欢乐元宵节

龙年的元宵节,也是我盼望已久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烟花。

近些年,我们这里在元宵总有灯会,在红梅公园里早就被布置的花团锦簇,各色各样的花灯悬挂在路边,让人不禁对元宵多了些许念想。而在小城的公园,在今晚,将有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灯会。 我最喜欢,仰头看着花灯,想象着夜来时,它们的亮光。

逛完灯会回到家里,妈妈端了一碗香喷喷的汤圆,给我,轻轻地咬一口,一缕充满了香气的芝麻缓缓地流了出来,我三下五除二把其余的都吃了,这碗汤圆有着浓浓的爱。

  元宵吃汤圆,我们传承祖辈们的财富,我们要展现这些民俗的无限魅力。

   吃过元宵,我们一家人便欢快的来到街上看烟花,街上的人真多呀,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各个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们随着人流来到文化广场,这里是看烟花的好地方,只听见“嗖”的一声,一朵大菊花在空中骤然开放,从花芯中绽放出无数个色彩斑斓的花瓣,顿时把美丽的夜空装饰得更加绚丽多彩,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紧接着一朵朵色彩各异的梨花在空中竞先开放,争奇斗艳;又听见“砰”的一声,一个小圆点爆裂了,迸出无数个小圆点,接着无数个小圆点变成了无数个小蘑菇,它们像一个个小伞兵从空中飘落下来,一会儿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们陶醉在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放烟花可有趣了。烟花的种类真多!小伙伴们有的放坦克,有的放蝴蝶,有的放老鹰,有的放魔术弹,还有的跟着大人放礼炮……烟花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紫的、绿的、金黄的、雪白的……好看极了!人们正看得起劲,忽然,一个淘气的小朋友点燃一只小蜜蜂,小蜜蜂”“嗡嗡嗡地飞向人群,人们吓得四处躲藏;我也趁机点起心爱的小飞机,它喷着火焰向前冲去,的一声爆炸了,放出五彩的鲜花,胆小的女孩赶紧往远处跑去,我们却乐得哈哈大笑起来。

这天晚上,我们玩的真开心!

潞城小学

六(1

倪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