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文明小博客 我们的节日
热热闹闹过大年

热热闹闹过大年

                                             

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如何庆贺这个节日,在千百年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风俗习惯,有许多还相传至今。

团圆饭

每当夕阳西下,春节中最温暖的节目就随着夜幕的降临而来到——年夜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就说我家吧,每年这时,全家人都非常的兴奋:妈妈和奶奶兴奋是因为她们可以大显身手;爸爸和爷爷兴奋是他们可以大饱口福了;而我兴奋是因为我又可以拿压岁钱了,就连我家的小狗“旺财”都兴奋了,因为又可以在雪中奔跑,在肉骨头的香味中入睡。

爆竹

年夜饭过后,天空已经黑的昏昏沉沉了。突然,就像是商量好的似的,“砰”的一声,天空中开起了一朵朵巨大美丽的鲜花,虽然只有短暂在的几秒,但已经在我,在每一个人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映像。一段高潮过后,总会有惊喜。十二点,无数朵短暂而又绚丽的花朵铺满了天空,还有的人家放起了鞭炮,那阵势真是不容小视。当然我家是不可能会错过的,早早的就在家门口等待了。这都是为了在来年里一切顺利,平平安安。

守岁

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动之一,守岁之俗由来已久。最早记载见于西晋周处的《风土志》:除夕之夜,各相与赠送,称为馈岁;酒食相邀,称为别岁;长幼聚饮,祝颂完备,称为分岁;大家终夜不眠,以待天明,称曰守岁 古时守岁有两种含义:年长者守岁为辞旧岁,有珍爱光阴的意思;年轻人守岁,是为延长父母寿命。自汉代以来,新旧年交替的时刻一般为夜半时分。

点燃一个个烟花,让它们冲上云霄。累了一天的我们静静地躺在草坪上看着烟花响彻大江南北。烟火色彩是美丽的,好像来年的日子美得让人不及顾遐,春节的印象是我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常州市潞城小学六(4)班   彭源源LC12185 指导老师 顾金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