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体育节
潞城小学2019年冬季体育节活动和比赛方案

常州潞城小学2019年冬季体育节活动方案和规程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精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落“健康第一”的思想,活校园生活,增强学生体,推教育,开展“冬季三”活,普及体育运;增强学生体,丰富校园文化;提高运能力,提高运兴趣,提高集体凝聚力,促学生全面展,研究决定,学校将于12月份举办冬季体育,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目的

体育学校体育工作的展,建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合作、自信、勇敢、公平争和团队等良好品,体参与的趣,享受成功的喜悦,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以及身体育锻炼的意

二、活组织形式

本次体育节结合冬季三开展,大力推广施冬季三,使学生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趣,极展健康向上的采。以班级为单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体参与的趣,收成功的喜悦。

三、活动对

学校全体师生

四、活动组织

1.活动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2.领导小组:

组长:刘爱华   王建村   刘国庆

组员:崔松玉   贺旭蓉   李海珍   俞国峰   顾亚肖   张小芬   李姗姗  陈宇

3.安全小组

组长:钱国金

组员:王建村   刘国庆   各班班主任

4、医务:虞燕平

五、活动时间

123日——1231

六、具体实施

(一)启动阶段:

1.十四周,123日冬季三项锻炼启动仪式。

实施阶段:

2.十四周一十七周,以班级、家庭、个人为单位开始形式多样的冬季三项锻炼。

比赛、总结阶段

3.十七周:具体项目与时间见安排表。

附表一:比赛规程

比赛时间:见附表二

比赛地点:

1.学校田径场(新篮球场)。

三、比赛项目

(一)集体项目:

1.一年级~二年级:⑴双脚夹球传递接力。⑵呼啦圈。

2.三年级~四年级: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

3.五年级~六年级:拔河。

(二)个人项目(一年级~六年级):

1.踢毽:二分钟盘踢(三年级~六年级)。

2.跳绳:一分钟跳短绳(一年级~六年级);二分钟双摇绳(四年级~六年级)。

3.长跑:一年级二年级(男女300米);三年级~四年级(男女800米);五年级~六年级(男子1500米、女子800米)。

四、参赛对象与报名方法:

1.参赛对象:身体健康的所有师生。

2.报名方法

     集体项目:

⑴呼啦圈:一年级~二年级(每班男女各5人,计10人)。

双脚夹球传递接力:一年级~二年级(每班男女各5人,计10人)。

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三年级~四年级(每班男女各8人,计16人,混合进行)。

⑷拔河:五年级~六年级(每班男女各10人,计20 人,混合进行)。

     个人项目

⑴一年级~六年级每班男女可各报3

注明:(一年级~六年级已参加单项比赛的学生一律不准再参加团体赛,有重复取消班级名次)。

五、竞赛办法:

1.一分钟单摇绳: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额状轴360度为一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如未完成,则计算为一次失败。

2.二分钟双摇跳:双脚起跳身体腾空后,跳绳自双脚后沿身体额状轴旋转720度为一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如未完成,则计算为一次失败。比赛每人可试跳两次,每次比赛时间为二分钟,个人成绩录取两次试跳的平均值。

3.二分钟盘踢:每人用足内侧互换各踢一次计数1,每次踢起的毽子,不得低于腰部。毽子落地或一脚连续触毽二次均为失败,踢起的高度达不到腰,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判为一次试踢失误,毽子落地或一脚连续触毽两次均为失误不计数。踢毽活动范围不得超过两米半径,如超过规定活动范围,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即判为一次试踢失误,个人成绩按两次试踢的平均成绩排列名次。

4二分钟穿梭八字跳长绳:以班组为单位,各队男、女各8人(包括摇绳2人)。摇绳队员相向站立,间隔距离不小于3.5米,以白色线为标志,摇绳队员不得踩或越过标志线。跳绳队员依次跳过且必须一人一次跳过绳,方计次数一次(2人或以上人数同时跳过或一人连跳只计数一次)。

5.长跑:按人数的多少决定名次(计时)。

6.呼啦圈(计时)一年级——二年级半分钟,参赛运动员将呼拉圈置于腰间,摇摆扭动身体,使呼拉圈绕腰不停旋转,手及手臂等部位不得碰触呼拉圈。掉下时应立即调整节奏重新开始(一年级—二年级比赛成绩在半分钟内班级累计转的总数)

7双脚夹球传递接力(计时)。

每班10人,比赛开始所有人坐在垫子上,其中第一人二脚内侧夹球,听到口令后第一人立即躺下,二脚夹球二腿后举传递,第二人用手拿迅速把球放在二脚间,立即躺下,二脚夹球二腿后举传递,第三人以此类推,10人全部做完,看最后一名学生把球传递到地面为止,比赛结束。每一名学生之能用脚内侧夹球,不能用腿夹球,而且之能用二脚夹球传递,不能用手传递,否则判犯规,取消名次。

8.拔河

五年级—六年级拔河比赛抽签决定队手,三局二胜,每班10名女同学和10名男同学,第一轮:采用淘汰制,第一轮胜队抽签对轮空队再比一次,第二轮:第一轮胜者和第一轮胜者交叉半决赛(抽签决定对手)第三轮:负者和负者决三、四名,胜者和胜者决冠亚军。

比赛要求:各班级队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进行热身运动,比赛5分钟班级队未达到现场或班级队人数不够20人,则当作自行弃权处理。其对应的班级队伍将会自动进入下一轮比赛。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

1.个人:按比赛个数录取名次,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长跑取前八名计分。

2.集体:按班级跳长绳、呼啦圈、踢毽、长跑、拔河、接力的名次得分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相同,看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再相同看第二名多者,以此类推,年级团体前四名颁发校级奖状,五年级取前5名。

3.二分钟双摇绳、二分钟盘踢毽、一分钟单摇绳、年级团体前四名发给校级奖状。

4.个人男、女前六名发给校级奖状。

5.计分:各组别各单项均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长跑个人第一名13分、第二名11分、第三名10分,以此类推,团体是双倍计分。

七、备注

1.比赛规程解释权归体育组所有。

2.比赛用绳与毽子由学校统一安排。

3.报名时间:五年级~六年级129日—13日,一年级~四年级1216日—20日,报名表发在班主任群,按照规定各年级报名时间打印好,送体育组。


附表二:

常州潞城小学2019年冬季三项比赛安排

年级

日期

时间

项目

 项目

项目

 项目

项目

五年级

1220

下午:1300

单摇绳(1

双摇(2)

盘踢(3)

长跑(4)

团体(5)

六年级

1220

下午:1500

单摇绳(1

双摇(2)

盘踢(3)

长跑(4)

团体(5)

一年级

1224

下午:1300

单摇绳(1

呼啦圈(2

长跑(3

团体(4


二年级

1224

下午:1400

单摇绳(1

呼啦圈(2

长跑(3

团体(4


三年级

1226

下午:1300

单摇绳(1

双摇(2)

盘踢(3)

长跑(4)

团体(5)

四年级

1226

下午:1500

单摇绳(1

双摇(2)

盘踢(3)

长跑(4)

团体(5)

 

 

 

体育组

20191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