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体育节
2019年常州潞城小学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规程

一、竞赛时间:2019429日—30

二、竞赛地点:校操场

三、竞赛项目:

1.一年级:60米、200米、(50米达标班级师生迎面接力)立定跳远、投沙包;

2.二年级:60米、200米、(50米达标班级师生迎面接力)立定跳远、投沙包;

3.三年级:100米、400米、800、(50米达标班级师生迎面接力)跳高、跳远、垒球;

4.四年级:100米、400米、800、(50米达标班级师生迎面接力)跳高、跳远、垒球;

5.五年级:60200米、400米、800米(女)1500(男)4×100米(男女)

50米达标班级师生迎面接力)跳高、跳远、垒球;

6.六年级:60200米、400米、800米(女)1500(男)、4×100米(男女)

50米达标班级师生迎面接力)跳高、跳远、垒球;

四、亲子项目:(家庭3人)

1.一年级:快乐播种、足式保龄球

2.二年级:蚂蚁运粮、足式保龄球

3.三年级:背篓圆圈投掷、足球射门

(家庭录取项目年级前6名)

五、参赛办法:

1.一年级~二年级:各队限报男女各6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3人;

2.三年级~四年级:各队限报男女各8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3人。

3. 五年级~六年级:各队限报男女各10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3人。

4、一年级至三年级:家庭每班限报5位,2个项目都可以参加。

六、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260米、100米、200米:采用预赛+决赛制。

七、录取名次与计分、奖励办法:

1.各组别:录取前6名,分别按976432计分,参赛不足6()递减6名录取。田径集体项目、成绩按双倍计分。

1.团体总分以各班在各组中,男、女得分总和累计。分数多者名次列前。

2.如积分相等,按破记录、第一名、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

3.团体总分各年级取前六名。

 

 

 

 

一年级至三年级亲子竞赛方法和规则

一、背篓圆圈投掷

1、比赛方法:纸团儿若干,背篓1个,场地上分别画直径为1米和3米的内外两的圆圈玩,?爸爸、妈妈、孩子猜拳决定一人背篓。背篓者站在内圆圈里面,投掷者站在外圆圈上。

2、比赛规则:背篓者在内圆圈里面站着,把纸球投入篓内。1位投掷者设法向篓内投掷纸球。三人互换角色,在规定时间内,谁篓里的纸团儿多,谁为胜者。(每人投3只)。

二、播种与收割

1、比赛方法:每个家庭成员成纵队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组织者发令后,各组第一位顺着自己的跑道依次将沙包捡起(表示抢收)跑回起点,并将沙包交给第二位成员站到排尾,而第二位成员依次将沙包放回原来的标志内(表示抢种)种完后跑回起点拍第三位成员的手后站到排尾,第三位成员进行抢收回到起点线,以用时短者为胜。

2比赛规则:a要按顺序进行抢收和抢种。b、完成交接沙包才能越过起跑线。C、抢种时沙包必须依次放在每个标志区内,否则应重做。D、每个家庭人必须在自己的跑道上进行比赛,不得越到别人的跑道上。

三、蚂蚁运粮

1、比赛方法:比赛前学生和家长站在起点,家长两人手持运粮工具面对面站立。当听到口令后,迅速跑到第一个粮食点,孩子将粮食搬至运粮工具上,以此类推到将剩下的粮食搬到运粮工具上,然后返回到起点,以时间短的家庭为胜。

2比赛规则:途中如果粮食掉落,应马上将粮食放回粮食点再搬到运粮工具上,期间,家长不能帮助孩子搬运粮食,否则不计成绩。

四、足球射门

1、本比赛由每人二次射门机会,采用积分制(每射进1球得1分),总积分最高的家庭获胜,三年级射门距离10米。

五、足式保龄球

1比赛人数:家庭3人,每次1

比赛规则: 队员站在6米处,一次踢球机会,倒地一瓶得一分。得分最高家庭获胜。

 

师生50米跑迎面接力竞赛方法和规则

一、竞赛办法

1、一年级至六年级每班全体学生+正副班主任,必须参加。

2、器材(以6道为例)

接力棒(6根)每队一根,分东面3个班级和西面3个班级,6个班级同时进行比赛。

3、彩色队服(6件)每队最后一位运动员佩戴、便于比赛识别。

二、竞赛规则

1、各班级在各自道次内比赛、不得阻碍其他队比赛。

2、所有运动员必须持棒跑完自己的50米,接力棒掉地在原地捡起继续比赛。

3、比赛中运动员在本队道次两端成纵队排列,跑完的运动员要迅速离开场地,不能停留在比赛场地。

 

2019.4.1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