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体育节
2018年常州潞城小学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规程

2018年常州潞城小学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规程

一、竞赛时间:2018年4月27日—28日

二、竞赛地点:校操场

三、竞赛项目:

1.一年级:30米、60米、200米、30米×10迎面接力(混)、立定跳远、投沙包;

2.二年级:30米、60米、200米、30米×10迎面接力(混)、立定跳远、投沙包;

3.三年级:60米、100米、400米、800、50米×8迎面接力(混)、跳远、垒球跳高;

4.四年级:60米、100米、400米、800、50米×8迎面接力(混)、跳远、跳高、垒球;

5.五年级:60、100米、200米、400米、1500、4×100米、跳高、跳远、垒球;

6.六年级:60、100米、200米、400米、1500、4×100米、跳高、跳远、垒球、

四、趣味项目设置:(团体)

1.一年级:    花儿开啦

2.二年级:    花儿开啦

2.三年级:    跳跳龙

3.四年级:    运果实

4.五年级:    接  龙

5.六年级:    夺龙珠

五、参赛办法:

1.一年级~二年级:各队限报男女各8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3人;

2.三年级~四年级:各队限报男女各8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3人。

3.五年级~六年级:各队限报男女各10人,每人限报2个单项,每个单项限报男女各3人。

4.凡是已参加单项比赛的学生一律不准参加趣味比赛,一旦发现取消名次。

六、竞赛规则:

1.采用中国田协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2.30米、60米、100米:采用预赛+决赛制。

七、录取名次与计分、奖励办法:

1.各组别:录取前6名,分别按9、7、6、4、3、2计分,参赛不足6人(队)递减6名录取。田径集体项目、趣味项目、成绩按双倍计分。

1.团体总分以各班在各组中,男、女得分总和累计。分数多者名次列前。

2.如积分相等,按破记录、第一名、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

3.团体总分各年级取前六名。

4.破校记录加7分。

 

                         趣味项目

                    一年级~二年级花儿开啦         器材: 塑料盘、沙包

发令后:第一位小朋友对准本组图形跑出,把花心的沙包分别放到5片花瓣中然后迅速返回,拍第二个小朋友的手,第二位小朋友跑上前把5片花瓣上的沙包放回花心,再迅速返回拍第三位小朋友……按顺序依次进行到最后一位小朋友返回为胜。

规则:每片花瓣上只能放一只沙包,放得不对要重做,击掌交换时必须在起跑线后面。

每班男、女各选6人、(计12人)

三年级 ;跳跳龙                器材:报纸

方法:一人站在起跑线上,其他同学二人一组拿着一张纸放在底面上,成一条直线,间距2米,发令后,第一人连续跳过6张纸,12人迅速把报纸举起,做的人在报纸下返回到前和第二人交换,依次类推,最后一人必须回到起跑线才算做完。

规则:每人必须用双脚跳,不得用单脚跳。纸必须举过头顶。

每班(男6女7人、计13人)。

四年级:  运果实               器材:垫子、球

发令后:起点、终点各站1人,另外10人坐在垫子上。起点发放一只箩筐,筐中有6只球,站在起点的同学,马上从筐中拿起球迅速奔向坐在垫上的第一个人,把球传给他,然后转身再返回起点拿第二球,坐着的同学双手接到球后迅速做仰卧起坐,双手把球传给后面的人,依次类推。直到最后一只球传给排尾坐着的同学。排尾同学接到球后,终点的同学迅速接过球,再返回,直到6个球全部运送完。先运送完球的队为胜。

规则:每次只准拿一个球,不准扔球,必须是双手从头上传球。仰卧起坐者必须两腿伸直进行传球。              每班(男、女各选6人、计12人)

五年级:接龙                    器材:沙包、塑料筐

发令后:各组第一人跑至终点并把沙包放在筐内,然后原路返回至起点,用手拉住第二个同学的手两人共同跑向终点,将第二个同学的手里沙包放到箩筐里,再共同返回起点和第三个同学接上,三人手拉手再跑向终点,如此反复连接直到把最后一人接上成龙,将最后一个沙袋放入箩筐中,能连成龙先跑回起点的为胜。

规则:能手拉手连成“龙”!的组可得分,“龙身”断开的组不得分,沙包没投入箩筐内,捡起放入箩筐后可继续做。每班(男、女各选6人、计12人)

六年级:夺龙珠                   器材:垫子、球

发令后:各班派12个同学跪在12张垫子上,每组同学迅速向队伍前方靠拢。最后一名同学爬至前一个垫子上,迅速拿起自己的垫子向前传递,直到传给最前面的同学,把垫子连接起来,形成新的龙头。整个队伍继续向前行进。按此方法依次循环,直到终点夺取龙珠,先举起龙珠的组为胜。

规则:必须逐个依次传递垫子,不许将小垫子抛越过前面的同学,膝盖不能离开垫子,身体的其他部位不能触地,违规者必须重新传递才可以继续做。

每班(男、女各选6人。计12人)

                  一年级~六年级(校园吉尼斯)

1、一绝高低:一副跳高架将横杆架起一定高度,选手双手背后托腰,仰面、下腰,脚步向前移动,直至通过跳高架横杆。(一年级—二年级)男女各报3

2、超级转转转:在规定场地,原地弯腰左手摸右耳朵(或右手摸左耳朵),另一只手垂直向下(在膝盖的下方),转圈1分钟,听到哨音走直线5米,1分钟内转圈的圈数越多,并能完成直线行走者为胜。(三年级—四年级)男女各报3

3、双手齐下:参赛队员双手各持一球站立于1.6米的圆内,计时开始则双手运两球开始,比赛时间1分钟,在规定的时间内运球次数多者获胜。(五年级—六年级)

男女各报3

 

 

2018.4.1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