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活动 体育节
2018年集体足球带球迎面接力和个人定点射门、定点踢远、颠球比赛规程

2018年集体足球带球迎面接力和个人定点射门、定点踢远、颠球比赛规程

    为推动我校校园足球健康快速发展,丰富学校的校园足球文化,体现学生在 校园中“我踢球、我健康、我快乐”的活动氛围,学校将举行集体足球带球迎面接力和个人定点射门、定点踢远、颠球比赛

一. 比赛时间(集体):

二、比赛地点:本校足球场

三、参赛年级: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

四、报名办法: 每班报 20名 (男 10名女 10 名),各参赛班级按规程规定于 4月9日中午前将电子报名单(ftp----体育组----足球定点射门(1年级—2年级)定点踢远(三年级——四年级)颠球(5年级——六年级)和足球带球迎面接力赛比赛文件夹----报名单)以班级命名上报,过期视为弃权。

五、比赛办法:

(一) 足球集体项目比赛

1.5米运球转身折返接力赛(以班级为单位,男10名、女10名、计20名)(1—2年级)

比赛规则:第一位学生从起点开始必须带球到5米线,然后带球返回原线用脚把球踩停住结束,第二位重复,以此类推之,完成20人接力过程就结束比赛。

2. 足球带球迎面接力赛(以班级为单位,男10名、女10名、计20名)(3年级—6年级)比赛规则:

1.在场地上班级分成2组,相距30米的平行线,每班以10人一组面对面站立,每班第一位脚持一个足球站在起点上,听到口令就直线向对面带球,到线用脚把球踩停住结束,第二位重复,以此类推之,以先完成的队为胜。

2.必须按规定的线路直线带球,路线不得变更。

3.带球失误时,必须将球拾起并跑回失误地点方能继续带球。

4.带球时,脚不得越线。

(二)个人比赛

一年级足球定点射门比赛规则:

1.球放在离球门7米的罚球点上,踢球队员站在球后用脚进行射门,每人踢3球,射门要射二个角的小门有效,累计进球总个数。(男5人、女5人,录取男女取前10名)

二年级足球定点射门比赛规则:

1.球放在离球门7米的罚球点上,踢球队员站在球后用脚进行射门,每人踢3球,射门球必须要离开地面进球有效,地滚球进球无效,累计进球总个数。(男5人、女5人,录取男女取前10名)

三年级—四年级定点踢远比赛规则:

1.球放在规定的线上,踢球队员站在球后,采用助跑用脚进行踢远,每人踢三次,每次触球一次,测量球落地的远度。(男5人、女5人,,录取男女取前10名)

五年级—六年级颠球比赛规则:

1.参赛者原地将球抛起,用脚背正面连续颠球,球落地则比赛结束,按次计数。其它部位触球

1、可以规定必须在某一区域内颠球,裁判鸣哨开始比赛,并以裁判计数为准。

 2、颠球时,除手以外的身体任何部位均可触球,颠球过程中不

得触及其它任何障碍物,可以玩花式的,但仍然以一个计数。

 3、若足球落地,则重新开始计数。

 (男5人、女5人,,录取男女取前10名)

六、录取办法: 团体成绩名次:每个年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说明:(个人比赛报名表必须按规定时间打印好交体育组,过期不交就期权,集体比赛报名表可以不需要交)

 

                                                       

 

 2018.4.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管理登录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经开区实验小学 地址:常州市潞城街道潞横路75号 校长信箱:849615874@qq.com 电话:0519-88406610
站长统计 | 今日IP[] | 今日PV[]